“如此相逢,也是有缘。”

低浮上。

Trace

*我流露铃 有一些私设和修改的现代pa

*灵感是这句话→“当我闭上眼,你从未如此清晰。”

*现在看来好像不怎么搭边,哈哈哈.jpg

*想表现深情的露伴老师 不过总觉得我走偏了(。

 


 

 

 

“如果我不在的话,小露伴你会觉得寂寞哭鼻子吗?”

 

“谁会觉得寂寞啊!”

 

 

 

岸边露伴放下画笔时正是晚上九点钟。工作室里只有他一个人,进入工作状态的漫画家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他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放松身体靠在转椅的椅背上,轻轻呼了一口气。然后起身下楼,简单地给自己做了一碗面。他有些腻烦附近的外卖了,但暂时没找到更合他胃口的。

 

厨房的窗口正对着街边。他透过纱窗和玻璃看见被公寓楼挡住的一角天空,和马路上川流的车潮。

 

这是一个没有星星的晚上,只有霓虹灯闪烁的光。

 

岸边露伴站了一会儿,被手机上传来的消息提示音唤回了现实世界。他倚着冰箱门划开锁屏,看见编辑发过来的消息。近年来他在《少年jump》上连载《粉黑少年》,精巧的剧情设计和扎实的画风很快吸引了一大波粉丝,如今稳定地连载中,颇有些成为新台柱的意思。合作过的编辑也都肯定他的业务能力,无论如何都会按时交稿的露伴老师在口口相传的过程中甚至被上升到了业界传说的地步。上至主编下到新人,编辑们都想负责他这样的作者。

 

岸边露伴对于此类社交没有任何好感,向编辑确认了要修改的部分和新单行本发行事宜后就不客气地草草结束了对话。言辞堪称锋利,但手机那头的编辑像是习惯了似的,好言好语和他道了再见。

 

——在业界传说里,露伴老师的不好相处也是出了名的。

 

 

 

完成工作后的第二天他一般会出门取材。虽然漫画家在twi和2ch论坛上的讨论里总是会被打上宅的标签,但岸边露伴是体验派的画家,作品中的一大亮点就是真实感。他为了鲜活的创作素材做过不少匪夷所思的事情,不过这个怪癖似乎也很受粉丝推崇。

 

吃早餐的时候他顺便读了晨间新闻,今日推上的趋势话题是十五年前旧案的新进展。虽然年代久远,但杀人犯的手法过于残忍,最后没有找到证据最终成为悬案这点也很令人扼腕,所以再次提起时讨论度很高。

 

岸边露伴喝完最后一口咖啡,点了转推键就退出了软件。随即披上外套起身出门,钢笔尖形状的耳环因为他的动作大幅摇晃了几下。门被他用力地甩上,于是公寓里最后一个声音就是没有关紧的水龙头滴落的水声,敲在咖啡渍上泅出浅淡的痕迹。

 

 

 

结束了一天的取材,岸边露伴背着画夹回到公寓楼下。回来的路上看见许多店家又推出圣诞限定的商品,他脚步顿了顿,转弯去了附近的便利店。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关东煮的热气蒸腾。他拿了一盒限定口味的pocky走到收银台结账,被附赠了一张品牌活动的集点卡。

 

“感谢您的光临。”

 

收银员小姐声音甜美,挑染成粉色的发尾自然地垂落在肩头,在白炽灯的照射下显得有些刺目。

 

 

 

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岸边露伴坐到工作台前整理今天收集的素材。他单手拉开锡环喝了一口,塑料袋里的pocky被随意地搁在桌上,旁边是一个反扣着的相框。岸边露伴盯着相框的背面发了一会儿呆,直到啤酒罐上凝结的水滴流到手上才反应过来。他抽了张纸巾擦手然后打开推特,不少粉丝因为他转发了社会新闻感到震惊,毕竟此前他就像不知道推特有转推键一样在使用这个软件,更不要说是关注热点新闻。岸边露伴粗粗扫了几眼就切换到line上,置顶群聊里正好有人在发言,数字气泡跳得飞快。他沉默地读完之后再次关闭了手机。

 

工作室的顶灯没有开,男人桌前的台灯是室内唯一的光源。房间里太过安静,遥远马路上汽车的鸣笛就像是另一个星球的声音。微弱的月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在地板上打出白色的阴影,这依然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

 

 

 

在岸边露伴收齐今年的圣诞限定之后,也在网络再次遗忘那起案件之前,搜查有了爆炸性的进展,潜伏了十五年并在此期间继续作案的嫌疑人终于落网。名为吉良吉影的凶手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只是在逃窜途中发生了车祸,目前正在抢救中。调查并解决了这起案件的刑警名叫东方仗助,他和同事广濑康一在比对历年失踪人数的时候发现了疑点,之后又借助了空条承太郎博士和spw财团的能力,最终将吉良吉影缉拿归案。

 

在新闻发布的当天,岸边露伴盯着官方推特的消息看了很久。line群聊的消息跳个不停又渐渐安静,他像是终于回过神,向编辑提出了休刊一期的请求。网页上推特的界面依然开着,十五年前第一起案件的细节被翻出来重新梳理了一遍,受害人的黑白照片单独放在第二格,照片上的女孩子抿着嘴笑出两个酒窝。岸边露伴拆开那盒pocky吃了一根——过于甜腻的涂层并不符合他的口味。但他皱着眉头,像是在较劲似的一个人吃完了一整盒。

 

 

 

第二天清晨岸边露伴退出了依然活跃的群组。初雪后湿冷的空气澄澈透明,阳光毫无阻隔地照射着积雪反射出一片刺目的洁白,像是映衬十五年后终于大白的真相。相框里少女的微笑灿烂,他的心意却没有重见天日的机会了。

 

 

 

——“如果我不在的话,小露伴你会觉得寂寞哭鼻子吗?”

 

…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回答的?


“算了,这也是最后一次了,我就直说吧。”


“你不在的话,我当然会寂寞啊。”

 

 

 







原定的脑洞是走刑侦风不过我走偏了

trace的意思是痕迹➡️pocky/反扣的相框/收银员粉色的头发

露伴老师一直在收集证据然后匿名寄给警局

line群组是受害者家属群 所以活跃的时间点分别是爆出新线索和吉良吉影被抓

最后惯例求个评xd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玫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