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相逢,也是有缘。”

低浮上。

-鸣樱-  落花时节又逢君

*大概是原作,不过搭边的地方不多
*短打 ooc 意识流
*梗源自 @迅牙 太太的图 感谢太太授权!
*不知道是原结局走向还是个啥,有时间线操作
*这对已经是意难平了,权当是我一个人放不下吧。


  
  
  
  
  
  

—              
      
多年之后,成为木叶医疗部部长的春野樱发现自己比想象中要忙得多。木叶全村的医疗项目由她全权负责,医院里的手术急救也需她亲力亲为。曾经想象过一切有关成人之后的自由生活都在日复一日繁杂但无法推脱的工作中被压到心底。在橱窗前数次驻足的当季新款服装,精品店内让女孩子们流连忘返的发夹首饰...以前的她连护额的戴法都能和姐妹们讨论出花样,现在每日标配不过是木叶医院的白大褂,短发更是清清爽爽,一丝装饰也无。

就像鸣人小时候心心念念要当火影,不知何处而来的固执支撑他真的坐上那个位置,如今满腔热血与熬夜时手边常伴的咖啡混着,被他一口一口咽了下去。  

——春野樱下班时路过火影大楼,看见属于七代目火影的办公室灯火长明。



  
  
  

—  
      
春野樱从桌上直起腰时发现早就过了下班的时间。桌上摊着赶工写完的医疗报告书,自己睡着前还把护额压在了上面。

她从抽屉里取出一面镜子,拢了拢短发,把微翘的发尾梳理整齐,最后绑上护额。镜中的女人粉发绿眸,一颦一笑依然娇俏如少女。百豪之术使她青春常驻,新进医疗部的小姑娘们有好多是冲着这个来的——眼神中的羡慕与向往毫不掩饰。遇到这种情况,春野樱只能哑然失笑。   

还是一群小姑娘啊。 

窗缝中吹进的凉风打断了思绪,春野樱回神,目光却无意间落在乘风降落窗台,与她同名的花朵上。柔软娇嫩的花瓣被气流吹得微微颤动,打着旋停在办公桌上。橘黄路灯的光晕染在窗台边沿,给她一种熟悉的感觉。



  
  


      
已近晚春,今年的樱花才堪要开放。春野樱向来对这种同名的花朵有特别的偏爱,在座位上能瞥到教室外几株烂漫的樱树,连带着心情也明媚几分。女孩无意间露出的笑颜格外动人,落在怀抱着隐秘爱慕的男孩眼里,成为年少时「心动」的代名词。

于是漩涡鸣人也很喜欢春天。

春野樱吃完午饭后,一时心血来潮提前回了教室。不出她所料,教室里没有人。春光正好,她想了想决定挪到窗边的座位上睡个午觉。阳光和煦清软地洒在背上,樱色长发如绸缎一般铺陈,皮肤白皙透亮,女孩的眼睫纤长。——被护额反射的光芒闪了眼睛,鸣人走到窗边看到这样一幕。

此刻一阵微风轻轻拂过,春野樱的发丝飘动,发梢甜润的花香夹在风中拥抱了毫无准备的鸣人。他抬手摸了摸脸,与阳光一同怔楞在原地。                      


春野樱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撒了满身花瓣,有些还随着她起身的动作飘落在地。
      
是谁呢?搞这种恶作剧,真伤脑筋啊。她下意识抬头望向樱花树,猝不及防似乎看进一双蔚蓝的眸子,定睛却发现依旧是满树的粉红。
      
错觉吗......
      
不过托这些花瓣的福,也让她的梦境中充满清幽花香,就不去计较是谁的恶作剧了吧。春野樱收拾好花瓣,把它们聚成一捧。不知为何准备丢往窗外的手顿住,转而从忍具包里拿出一只小布袋,把花瓣全部收了进去。
      
做完这一切,她对着樱花树的方向眯眼笑了笑。


  
  
  

—                
   
忍具包里的一小袋樱瓣至今仍然是春野樱心里盘桓不去的谜团。她想象着那个已然遥远的春日午后,是谁如此温柔为她的梦境掬来一捧落花,直至许多年后的每一个春天都有香气萦绕她的鼻尖。


  
  
  


      
春野樱摁灭办公室灯,走出空无一人的医院大楼。春夜的凉风带着些微凛冽拂过裸露的皮肤,她就着路灯的光线沿途欣赏朦胧月色下的樱花。
   
通往租住公寓的归途会经过火影办公室,每每路过她总习惯性抬头看一眼鸣人有没有在加班。若灯光还亮着,她明天肯定要去修改七代目火影大人不要命似的作息安排;若已经熄了,那么最好。
      
今晚也是如此。
      
春野樱漫不经心抬眸,并没有发现火影办公室中有任何人在的迹象,想来是鸣人终于把她的话听进去,记得早一点下班了。她满意地点点头,目光自然落在火影大楼下几株盛开的樱树中。
      
隔着枝桠和被吹落的樱花,她看进一双蔚蓝的眸子。
      
说不出缘由,又像是隔着时光,春野樱眯起眼,对站在樱花树下的漩涡鸣人笑了笑。


  
  

Fin.


  
  
  

给鸣樱交个党费。
被迅牙太太的图打动了,于是很唐突地摸了这篇文。笔力不足写不出画里的意境,再次感谢太太愿意授权。
原本的预定结局是刀,不过写着写着发现停在现在这个结尾也很好,就这样吧。为了刀而刀没意思。
关于鸣樱,算是我为数不多的意难平。不是不接受岸本现在配的结局,也不是对角色有意见。只是太子那么固执的喜欢也应该被看到被尊重,而不是匆匆忙忙寻个由头结束,辜负这段热烈真切的感情。
看到现在的太子,恍惚间给我一种感觉——他还是tv初登场时,一个人坐在秋千上的孤单小男孩。
wb上有鸣樱粉+太子厨在bot下面留言说,他的喜欢才没有那么肤浅。
才不肤浅,是很深刻的感情,值得被郑重对待,也肯定配得上一场精心描绘的告别。
......不过现在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感觉结尾还是有点仓促,以后有机会再改改。)
(无力吐槽lof的格式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评论(2)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玫瑰茶 | Powered by LOFTER